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當年臉書網誌隨意剪貼之一

 

謊言與誤會

2010年3月2日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說謊可能會被誤會,說實話也有可能會被誤會,不說話還是有可能被誤會。 謊言與事實,誤會與原意,總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我不把力氣花在聽到的話是否是謊言,也沒太多的力氣去製造謊言。 可是偏偏就是遇見言行不一,話語前後矛盾........... 君子可以欺之以方。 不說謊,有這麼難嗎? 言行一致,有這麼難嗎? 話語不要前後矛盾,有這麼難嗎? 可是不被誤會這方面,好像還是很難避免。

 

蠟筆

2010年2月12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開心農場的小狗,會咬錢不會咬人。 堂妹養的小狗,會咬人。 這隻狗名字叫蠟筆,過動、脾氣壞、犯錯會裝傻。 自從在下使用壓制技,讓他知道誰是老大以後,他就不太愛理我了。

去年的今天

2010年1月22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去年的今天,早上從南千住出發,上午到自由之丘;下午去神奈川縣找老同學。 一整天不亦樂乎,晚上接到電話:祖父的這一生結束了。 他在加護病房已經好多個月了,住院前已在病床無法起身言語好一陣子了。 這一切不意外,卻也不知該如何面對。 他對我不會沒有意義,我偏偏沒有能力說出是什麼意義。 若是純粹悲傷,我會覺得我很矯情。 就是好像從那天開始,覺得少了什麼!又好像多經歷了什麼,體會了什麼。 身為長孫的我,我這樣說是不是有點冷酷?不肖?

2010年1月2日 有機農場參觀

2010年1月3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去了巨農http://tenha.supergood.com.tw/ 、沙崙、惠生泉 http://good-88.organic.org.tw/ 三處有機農場 早上先到巨農有機農場,松山學苑又常去里仁店又有注意蔬菜標籤的應當不漠生。 佔地16甲,先前88水災曾有13甲受損,但他們可以在一個月後就恢復產出。 因為記錄清楚,也負責將栽種技術輸出指導。 近日就受到委託輔導八八災民從事有機農耕。 精密的數字紀錄管理。這白板記的可多了。 門口有小黑數隻,外型很接近標準的台灣土狗。 雖然我們學員是以吃素的為多數,不過還是說一下。 巨農有養一些雞,採用比較人道的放養方式。八個月才能長成。 平日餵食有機蔬菜,他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 在蔬菜收成後就讓這些雞在田裡抓土中的小蟲,翻地與施肥。 拍不清楚很抱歉,因為隔著紗網。 該農場採用較多的作物間隔,好的品質為優先,產量比較沒那麼優先。 這些小番茄已經沒有刻意栽種,但它們還是自己繼續長,而且比之前更甜。 該農場較大的危害不是蟲而是鳥跟老鼠。 老鼠比較聰明,都吃營養的南瓜子。人比較笨,吃南瓜肉。 該農場為了處理水源鐵質過高的問題,特別用淨化池的水中蕨類來過濾。 他們養的火雞是不賣的,因為火雞可以活20年。 這些菜是不是很可口? 中午在沙崙有機農場用餐 該地是盧總幹事捐出來,本來是家具工廠,把RC水泥地挖掉,挖洞埋水泥再撲上泥土。 這個工程真是浩大。以下的照片為蓄水池、度母塔、竹涼亭...... 下午在惠生泉, 本來我不是很瞭解真菌類的食物有什麼營養,聽過真是上了寶貴的課。 他們堅持採用對環境危害最少的栽種方法,地上是泥土地,不做溫度調控。 本來也覺得奇怪,控溫會對環境有什麼危害? 控溫需要冷氣,冷媒正是臭氣層殺手。 所以只能看天吃飯,跟蔬菜一樣,都要看季節的。

關於母校的一二事

2009年11月14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前幾週早上拍中正紀念堂的的時候,有一件事情過了幾天才想起。 那天是蔣公誕辰記念日。 想想我有不少就學的回憶都與蔣公有點關係。 小學前三年半唸的私立小學是蔣緯國開的。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遇到蔣公百年誕辰,還有去拿排字。 蔣公誕辰也是我國中母校的校慶日。 我還有一個母校四海,本來的校慶日是329青年節,在我好像四年級的時候改植樹節為校慶。 宏國運動會最有意思的就是希爾頓飯店的攤位。

 

關於鞋子的一些事

2009年11月6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我記得灌籃高手有一段是櫻木花道買了新鞋子被隊友亂踩一通。 因為新鞋子通常有點硬,可能造成比賽時受傷。 我還記得,有新鞋子要踩三下的說法。 不記得多久以前,我二姊買了一雙鞋送我,但那雙鞋被我堆在衣櫥很久了。 最近剛拿來穿稍嫌太硬,只好循序漸進增加穿鞋時間。 目前似乎還不太適合走長途,但已經可以穿夠久不脫下來。 鞋子要花時間適應腳,腳也要花時間適應鞋子。 腳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是磨破皮長繭,如果值得我不反對我的腳付出這種代價。 家父有送我一雙聽說頗貴的皮鞋,一開始穿極不適應,因為跟我平日的站走重心都不一樣。 但後來穿一陣子,發現似忽過去我所習慣的姿勢重心可能是不好的。 原來,鞋子有可能會矯正穿者的錯誤。
 

期望別人愛的是你的哪個部分?

2009年8月5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看了一篇文章,愛的是什麼? http://www.wretch.cc/blog/henfei/11032562 我倒是想到一個問題,如果要別人愛的是你良善的靈魂。 那就想辦法維持自己靈魂的良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