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今年少數非國片還去看一輪的,本來以為這部冷門片都快要下檔的感覺,想不到竟然幾乎滿廳。遲到的我又手持可樂爆米花吉拿棒,好像看到我的位子已經被坐了,就索性坐在最後一排樓梯;因為有地毯背後靠牆,也沒別人這樣坐,就我一個,左右寬敞可以隨便放相機包,後面沒人,開手機不會形成光害,還蠻舒服的。
我沒看過之前的銀翼殺手電影,最多是在銀翼餐廳吃過飯..............好,我耍冷了!
半瓶醋既然有推薦,就去看一下。只能說,那個電影創造的世界,給我的震撼不小於當年的駭客任務。雖說有幾組人,包括坐我位子的情侶看到一半多就撤退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某些步調雖慢,但是精彩程度不減。我說不太清楚,就是非常有意思的反思與探討像是靈魂記憶這些。裡面的科技類似於攻殼機動隊,但是是屬於像1984那樣更極端的社會環境,攻殼也沒有那麼強烈到那種程度。

是說信義威秀的16廳音效真的不錯,如果別的電影院別的廳,不一定有到這種震撼,也有可能因為我是最後一排,聲音有點太大。這一部的配樂與音樂搭得相當好。

二輪電影二刷意見補充,一刷對這部電影的印象還是很模糊,二刷就清楚多了(沒看過第一部電影或其他外傳)。這部電影的缺點就是片長太長,步調太慢。對我來說,三刷五刷大概都不無聊,只是還是可能會打瞌睡。什麼是生命?什麼是靈魂?這些問題也是這類科幻題材包裝下的大哉問。 一個消息好像是原創導演雷利史考特(本部製片)又有想法想要再拍一部,期待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