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極地追擊 (Wind River)

這部電影的宣傳與很多人的看點,在於追查兇手的各種懸疑過程。
但是我看這部電影的感覺,卻是一部西部牛仔片。
偏遠鄉下,各項警力不足莫可奈何,男主角是一個沒有警察身份的獵人(獵取危害農場野獸);
具備牛仔電影的背景元素,配上一個話不太多,每一句卻意味深長的主角。
我印象中某些牛仔片會有火堆底下造子彈的片段,本片男主角則是在家中用比較現代的電動器具造子彈,一邊跟兒子聊天。 農場帶兒子馴馬這個片段我也很喜歡。
男主角也遭遇失去親人的傷痛,與被害人父子聊天的片段也相當療癒。
女主角經驗不足卻勇往直前,很討喜。
我會覺得,美國的槍隻文化很難根絕,因為美國不管是對抗英國還是西部開發,就是一個誕生於槍的國家。
雖然死者不能復生,但是結局包君滿意兼顧療癒。
不過印地安人的弱勢與司法不公,當地的犯罪率至今仍未改善,這才是編導陣容最想說的吧!
難怪金鋼狼最後曲 羅根 電影會特別向西部片致敬。
我猜,編導陣容可能也知道那個芬蘭白色死神的故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